國民黨的未來昔日!誰是能改變未來的金剛狼?

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在今年7月時順利通過全代會提名,成為國民黨2016年的總統候選人。然而從通過提名之後,不斷出現洪秀柱參選不利國民黨立委選情,甚至多個區域立委候選人不願意「挺柱」的傳聞,國民黨內也分裂成「挺柱」和「換柱」兩派。

經過國民黨內一陣運作之後,終於在10月14日由中常會通過廢止洪秀柱提名案,10月17日的國民黨臨全會,將要重新決定總統候選人,台灣總統選舉史上首次的陣前換將,究竟洪秀柱、朱立倫、王金平、吳敦義誰會是挽救國民黨2016選情的最佳戰將。

未來事件交易所自9月25日至10月15日進行「國民黨的未來昔日」特別企劃,讓玩家透過「預測市場」機制,對國民黨朱立倫、洪秀柱、王金平、吳敦義分別對上民進黨蔡英文的支持度進行預測,將總平均交易價格詮釋為支持率。

國民黨的未來昔日_清算

預測結果顯示:
第一、四位國民黨候選人無人贏過民進黨蔡英文。
第二、單純以支持度來看,四位國民黨候選人由高至低依序是王金平(41.06%)、吳敦義(37.91%)、朱立倫(37.87%)、洪秀柱(33.88%)。
第三、以對蔡英文的影響而言,與朱立倫對決時蔡英文的支持度最低,蔡英文對上朱立倫是55.14%,對上洪秀柱是56.54%,對上王金平是60.95%,對上吳敦義是60.03%。
第四、以差距來說,最接近的是朱立倫對蔡英文是17.27%,其次是王金平對蔡英文19.89%,第三是吳敦義對蔡英文22.21%,第四是洪秀柱對蔡英文22.66%。

以預測結果來說,或許國民黨「朱上柱下」還算合理,但這種「少輸為贏」的戰略,是否值得用黨內分裂如此高的成本來換取,可能是明日國民黨的黨代表們應該深思的。

發表留言